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康乐:长期投教为客户带来正向影响

刘伟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伟杰)3月17日,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康乐在2023基金业投教创新论坛上发表题为“基民获得感探索: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演讲。他表示,近一年的基民整体增益系数大于1,这意味着基民行为给最终投资收益带来了增益。这一方面受市场行情因素影响,另一方面,长期的客户陪伴和投资者教育,在一定程度上给客户行为带来了正向影响。

  康乐表示,以偏股型客户为例,从数据上看,近一年客户的平均持有时长,相比近三年的年均持有时长有所增加,同时交易频率有所降低。进一步对比跟2022年市场走势比较接近的2018年的客户行为,研究发现,能够低位加仓的客户占比有所提升。这部分低位加仓的客户相对其他投资者,收益有所改善,这说明成熟的客户更多了,而投教和陪伴工作对客户成熟度的提升有一定的帮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