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夏财富总经理毛淮平:个人养老金政策有望拓宽投顾业务潜在客群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3月17日,华夏财富总经理毛淮平在“2023基金业投教创新论坛暨第一届基金投顾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个人养老金政策的正式落地有望最终拓宽投顾业务的潜在客群,在长期投资的过程中,账户定制业务或许是投顾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各家投顾机构都面临着相似又差异的困境,对于华夏财富而言,目前最需迫切解决的,是围绕账户一体化投顾服务中的内容能力和科技能力。华夏财富正在加速建立更庞大更成熟的运营中心,以满足不同客群、不同业务模式对内容的需求,同时依托华夏基金金融科技能力,提升投资顾问人员服务半径及客户体验。

  毛淮平指出,华夏财富理想的顾问服务已经表达在“懂投资,更懂你”的品牌理念上,客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是其目标。母公司华夏基金对华夏财富的首要考核指标是客户盈利占比与平均收益率,这也是华夏财富最重视和关注的指标,希望通过专业的策略和贴心的陪伴服务,与投资者一同行稳致远。

  毛淮平表示,投顾业务最大的想象空间来自于可期待的行业渗透率,个人养老金政策的正式落地大幅增加了践行长期投资理念的投资者数量,这将有助于改善大批投资者的盈利水平,进而拓宽投顾业务的潜在客群。除此之外,在长期投资的过程中,投资者不同时期财务状况及不同财富目标,一定需要不同的配置方案来满足,因此账户定制业务或许是投顾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