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谢卫:基金投顾既要“投到位”又要“顾到点”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3月17日,交银施罗德总经理谢卫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3基金业投教创新论坛”上发表了以“投到位,顾到点,做有舒适感的投顾”为主题的演讲。

  谢卫表示,作为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投顾首先是要“投到位”,从波动率出发控制好风险,围绕风险波动率指标构建投资顾问体系。风险控制住了,收益自然水到渠成。投资策略上做好大类资产配置,重点是做好量化。资产配置应当体现出产品的性价比和一定波动率下的正常收益。虽然希望通过资产配置和各类模型实现“1+1>2”的效果,但还是要把风险控制住,把胜率稳定住,做大概率正确的事情。

  除了“投到位”,谢卫认为更要“顾到点”,顾到关键点。在投资中,性价比非常重要,预期不能太高,要有大类资产配置的理念。在谢卫看来,基金投顾给予了基金公司与客户在投中交流投研想法的机会。基金公司最重要的还是要把核心技术做到位,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并且是有合理预期的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