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沣京资本陈华良: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数字经济投资机遇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3月28日,沣京资本研究总监、投资经理陈华良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今年市场有两大明确趋势,一是宏观经济恢复的确定性较高,尽管许多机构对于复苏的节奏和幅度尚有争论,但复苏的方向十分确定,可关注受益于宏观经济修复的行业。其中,需要重点关注供给侧的挑战,看好周期、消费等板块里格局较好、具备竞争优势的行业。

  二是今年以来,政策层面对于数字经济的重视度大幅提高,这将带来产业层面的变化,在数字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数据要素建设、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AI技术的发展都会带来机会,关注那些能够充分将利好政策转化为收入增长,盈利预期不断上调的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