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出版传媒独董姜欣:新证券法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增加新引擎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姜欣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1日起,新证券法正式施行,标志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步入快车道,也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作为独立董事,如何“参透”勤勉,如何做到尽责,自是学习贯彻新证券法的应有之义,而督促公司对新证券法的知、学、用、守更是勤勉尽责的更高要求。监督公司及高管人员内修操守,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外树诚信,以新证券法颁布施行为契机为公司及关键少数人行为加设制度“篱笆”,三种力量发挥合力才能点燃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引擎,进而更加全面地保护投资者权益。

  姜欣认为,新证券法的修订是全方位、多维度的。一是完善了信息披露制度。二是明确了董监高信息披露责任。三是明确了短线交易的规定。四是大幅提高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五是全面加强投资者保护制度。

  “无论是减持规制入法,抑或是信息披露细化,再或者是对投资者保护全方位的制度设计,都透露着监管层对资本市场寄予的厚望,也表明了监管层对于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姜欣说。

  姜欣表示,一场资本市场改革的序幕已经拉开,上市公司既是参与者,也是推动者。作为参与者,要有时不我待的担当,作为推动者,更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公司将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努力为投资者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