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信基金2022年“一司一省一高校” 投资者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9月2日,建信基金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启动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起的2022年度“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在首场青岛站的活动现场,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陶灿与百余名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以定投为例,向投资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投资故事与心得。

  据悉,“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并发起,资管机构积极参与,主要面向三四线城市居民、高校学生等中小投资者普及正确理财知识,传播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等正确理念,宣传法律合规意识,为践行公募基金行业普惠金融使命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公募基金日益成为居民进行财富管理的重要工具,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今年7月底,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已达到27万亿元。根据《2021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服务与保护报告》,截至2021年底,我国基金投资者已超过7.2亿。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建信基金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在“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系列活动中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与投资者携手同行。

  本次“青岛之行”,公司专业讲师团亲临活动现场,借助与投资者近距离交流和互动的机会,不仅向现场观众分享投资理念与方法、解析市场最新动态,更普及了多方面的金融理财基础知识、传播正确的理财观念,解答他们在基金投资方面的疑难问题。

  陶灿在讲解定投知识时提到,投资者要有一个合理的收益目标,制定科学的定投规划,才能取得较好的长期效果。定投因为分散投资、定期投资、自动扣款等优势,适合初投基金的理财新手、没时间盯盘的工作繁忙族、容易受市场情绪影响的冲动型投资者以及月光族等,适合投资者长期学习与实践,在实际投资中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定投方法等。干货满满的内容、生动有趣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听众津津有味地参与到了本次分享活动中。

  据介绍,建信基金2022年“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共包含线上和线下两个主要部分,将通过不同的活动展现形式,向各类型的投资者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和养老三支柱体系,并介绍金融防诈骗案例,宣导防范非法集资意识等,通过情景化展现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以规避各类金融乱象。建信基金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切实增强投资者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助力公募基金行业和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