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券、期货执行调研座谈会在成渝金融法院召开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7日从成渝金融法院获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研究完善证券、期货执行制度机制,4月26日,证券、期货执行调研座谈会在成渝金融法院成都办公区召开。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副主任邵长茂,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悦,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律部法规处处长吴伟央等参加调研。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成渝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东宁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听取中基层法院、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公司意见建议过程中,与会代表围绕质押股票冻结、可售冻结、应收资金冻结实践中的问题,登记结算机构、证券公司在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中有哪些困难,证券公司能否实现由总部统一办理证券和资金的协助执行工作,证券不在登记结算机构登记管理的执行方法等1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调研发现,实践中证券期货具有交易方式复杂性、交易关系涉众性、交易市场统一性、交易风险传导性等特点,反映出调整证券期货交易关系不同于调整一般经济关系,需要通过专门化司法配置和司法职权运行安排,推动形成证券期货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执法的专门化司法保障,更有利于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实现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目标和效果。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