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辖区启动第十四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活动

张鹏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时值第五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之际,青岛辖区第十四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活动正式启动。本届“百日讲坛”以“把握全面注册制新机遇 共创营商环境新局面”为主题,统筹部署辖区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面注册制改革牵动全局,监管部门、发行人、中介机构和投资者都要拥抱改革、把握机遇,完善监管理念、经营理念、执业理念和投资理念。各市场参与主体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提高自觉有立场;坚定不移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有思路;坚定不移寻求创新突破,推动工作有办法。青岛证监局全力当好辖区投保政策传声筒,做好投保资源调度员,甘当投保难题排雷兵。各行业协会、市场主体、投教基地要围绕提高投资者获得感中心目标,做到整体思路清晰明确,具体措施有的放矢。一是突出重点,立足全面注册制,培育投资理念。二是筑牢基础,立足人才梯队建设,提升专业素养。三是守住底线,立足金融创新,科技赋能投保。

  会议要求,坚持三个“更加突出”,办投资者“暖心事”。一是要更加突出投资者需求导向,提高投保有效性。要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升持牌机构服务投资者能力,增强投教工作辨识度。二是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提升投保针对性。要敬畏规则,存戒惧,以案为鉴,合规稳健经营。要借鉴先进,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让投资者有感。三是要更加突出文化导向,营造良好投保氛围。要认识到文化“软实力”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将刚性要求和柔性倡议有机结合,形成保护投资者的内生自觉,以浓厚的投保文化氛围推动青岛营商环境更优更强。

  青岛证监局主要负责人、青岛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会议并讲话,辖区行业协会负责人、市场主体代表、省级投教基地负责人现场参会,上市公司、创新层挂牌公司、证券基金期货机构负责人、调解员等线上参会。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