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2“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已征集作品1400余件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今年,《股东来了》首度设立“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据悉,自5月15日启动征集以来,大赛人气作品两旺,截至5月27日,共征集作品1400余件,总播放量超过2亿。   

  该活动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保局指导下,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主办,发挥抖音等新媒体创新优势,设置由深圳、重庆、山西、贵州四片区组成的片区赛道与社会大众赛道,面向社会组织、个人征集视频作品,旨在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队伍,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目前,四大片区、三十六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多方联动、通力配合,凝聚投保合力,开启全民学习风尚。深圳片区发挥组织优势,调动参与热情。深圳证监局指导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开展 “你好,注册制!”投教产品评选活动,按照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其他五大类遴选优秀投教作品,鼓励片区各单位积极开发制作相关短视频,参与抖音平台话题投稿。重庆片区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真人动画双形式并行。重庆证监局牵头成立短视频大赛工作小组,专门发布通知鼓励各市场主体突出主题、跳出定式、积极参赛,并通过走进社区等线下活动不断扩大活动宣传。目前,片区已发布包括真人出镜舞蹈说唱、微电影以及动漫普及等各类形式的投教作品。山西片区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山西证监局指导片区各单位充分利用本地融媒体平台优势,结合晋商文化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视频大赛宣传,积极走进高校、走进投教基地、走进上市公司,将短视频大赛带到广大投资者身边。贵州片区凝聚多方合力,激发新媒体动能。贵州证监局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系统内组织开展“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号召各级人民法院尤其是基层法院积极参加,在注册制普及过程中贡献法院智慧、奏响投保和声。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向超媒全集团公司发出注册制短视频征集号召,致力于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注册制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5月15日至6月25日,“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持续征集。抖音平台上传原创短视频作品,加带“#你好注册制” 主题tag,片区作品同时加带相应片区tag,即可参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