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2重庆片区走进西南政法大学开展宣传活动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在重庆证监局的指导下,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中信建投期货走进西南政法大学,共同开展“《股东来了》2022进高校宣传活动”,在推进赛事宣传的同时,同时帮助大学生树立成熟、理性的投资观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参与学生超300名。

  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屹表示,随着人民家庭财富的积累,资本市场越来越成熟,金融知识普及变得愈发重要,本次《股东来了》活动能让在学校的同学们通过答题竞赛等有趣的方式,学习到金融、证券市场的专业知识,丰富大学生活,还有利于学院人才的培养。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能让青少年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特性和运行规律,培养正确的理财意识、投资观念,掌握必备的金融技能、金融思维,既是当代大学生的成人成才之礼,也是资本市场的固本强基之需。

  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王跃指出,投资者教育是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提高金融素养是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的基础条件,也是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资本市场的基本要求。协会作为行业中的自律性组织,起到自律、服务、传导的作用,同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股东来了》2022,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思考和训练,促进形成金融素养、风险意识、理财观念,培养适应现代金融体系的高素质人才,还会选拔出优秀的专业人才加入重庆战队。

  据中信建投期货副总经理龚雪莲介绍,长期以来该公司对本土的投资者教育活动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依托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以更加专业的措施,更加丰富的形式,开展《股东来了》2022的宣传推广,现已举办了走进社区、走进产业客户、走进高校等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赛,通过活动展示大学生的风采和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总共分为两大主题,首先是“反金融诈骗指南”主题,授课老师分别对金融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举例分析,提高学生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帮助同学们防范“金融陷阱”。随后,讲师对《股东来了》2022进行了宣传,通过播放宣传片,讲解活动目的意义、相关规则、参赛渠道、活动奖励等,激发学生们的参赛热情,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丰富自身的投资知识。现场,学生们积极踊跃扫码注册,参与答题。

  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2021级宋依豪感慨称,通过此次活动让自己对金融电信诈骗、校园贷、非法集资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自己以前也接到过与金融电信诈骗案例类似的电话,本次学习过后,相信自己以后能够远离金融风险。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