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2重庆片区开展“红色金融寻根之旅”访学活动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为推广《股东来了》2022,宣传理性投资理念,普及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学习红色金融历史,弘扬革命老区精神,近日,第二届“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开展“红色金融寻根之旅”系列访学活动。

  6月10日,实验班走进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金银处钱币陈列室(陕西省钱币博物馆),参观了中国货币铸造工艺陈列展厅,充分了解了我国货币的产生、发展和演变过程等。

  6月11日,实验班学员们到达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领导人民排除万难、创造辉煌奇迹的光辉历史。在观展过程中,学员们不仅看到了许多未曾了解过的历史知识和人物,更深入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当日下午,实验班参访了陕甘宁边区银行,充分认识了这所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极为重要的革命根据地银行,以及其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金融史的重要地位。

  据悉,本次活动推广了《股东来了》2022,普及了投资者权益知识,强化了投资者对信息披露等关键内容的理解认识,助力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致力于培育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队伍,为社会优秀后备金融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