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2贵州片区举办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主题展览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贵州片区《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主题展览在瓮安县华创证券(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开展,本次主题展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底,面向公众开放。活动当天,近50名投资者来到基地参观、交流,深入了解《股东来了》大型主题活动,积极参与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答题。

  举办本次主题展览的基地坐落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当地有着丰富的少数民族资源以及深厚的红色革命传统。基地选址于此,是希望借助投教工作的影响力,帮助当地居民树立正确投资理念、不断提高风险意识。

  《股东来了》主题展览旨在展示活动风采,让社会公众了解并参与其中。展览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呈现,互为依托、互为补充。线下展览精简生动,以图文展架、影音互动、实物展示为主。线上展览翔实丰富,以图文、影音视频等多种形式拓宽展览维度,满足全国投资者远程观展需求。

  展览的主体部分,以“寓教于乐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推陈出新”“迎难而上 鼎故革新”三个单元介绍了前四届的活动盛况,并在最后通过“影音乐园”单元,历数往届活动中的媒体矩阵宣传资料,强化了活动的视觉冲击力。当日,参观者还走进基地数字化党建系统。在基地最大的开放式空间里,陈列着千余册相关典籍,包括党史、金融史、证券史等等。

  据悉,专家讲堂区是基地开展投教活动的主要区域,可同时容纳50余人学习交流,经常举办各类专家讲座和投教沙龙,有效促进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和学习投资理财知识。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