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景气优选混合基金将于7月7日发行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工银瑞信景气优选混合基金(A类:011884,C类:011885)将于7月7日开始发行,该基金将由工银瑞信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黄安乐执掌,他将通过深入挖掘高景气领域产业链个股的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分享趋势性、成长性产业的发展红利提供投资佳选。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建投证券、天天基金、蚂蚁基金等各大代销渠道及工银瑞信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作为一只景气策略主题基金,工银瑞信景气优选混合基金将主要投资处于行业景气向上的上市公司股票。拟任基金经理黄安乐认为,景气趋势向上的产业是培育成长股的极佳温床,因此在景气趋势向上的产业中选择优质股,具备较高成功概率。工银景气优选混合将重点关注必需消费品和生物医药等超长期景气板块,碳中和大环境下的新能源等长期景气板块,部分估值切换板块,以及某些带主题性质的高景气板块,如汽车智能化相关的软硬件产业链、半导体行业中的某些细分领域等。

  据悉,黄安乐拥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9年投资管理经验,2010年加入工银瑞信基金,现任权益投资总监,擅长基于产业景气的成长投资风格。黄安乐目前管理的工银中小盘混合、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工银高端制造股票三只基金整体业绩突出,2020年均实现超120%收益率,在海通证券分类的强股混合型、主动股票开放型同类排名中均位居前五,其中工银中小盘混合高居同类第一。

  对于未来的市场机会,黄安乐表示,看好中长期结构化牛市,但各行业、各公司将出现分层和差异化情况。目前整体市场的估值处于相对合理位置,通胀和流动性紧缩的预期并存,风格趋于均衡。在估值扩张受制约的环境下,下半年高景气板块和低估值板块有望占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