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打造理财替代标杆 “民生磐石”上线半年突破600亿元

陈玥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进入倒计时,为银行理财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开辟出更多新的机遇,不少坚持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银行提前布局,精心打造。以民生银行为例,为满足客户资产配置和稳健投资的需求,在2020年12月正式推出理财替代品牌——“民生磐石”,截至目前,该系列产品存量规模已成功突破600亿元。

  2020年,腾讯理财通在《后疫情时代国人财富管理报告》中曾提到,从历史和现状来看,国内无论是稳健型产品的规模还是稳健投资者的数量都远远大于激进型产品和投资者。

  在此背景下,民生银行敏锐洞察到用户这一需求并积极行动,通过贯彻“收益稳固+”原则,将目光聚焦在具备理财替代特性的基金,如“固收+”策略产品,具有“股债兼收、进可攻退可守”的大类资产配置优势,作为“民生磐石”系列的主力军,其稳定性也在时间的见证下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逐渐成为大众理财的新选择。

  资料显示,“民生磐石”旗下产品主要来自18家大型基金公司。选择与一流公募基金强强联手,这与公募基金近年来在投资者心目中突出的投资实力不无关系。

  除了优中选优的好产品,“亲民”的持有体验也成为“民生磐石”的一大特色。首先,产品特质简单清晰。该系列均为锁定持有期6个月或12个月的产品,这样一方面有助于投资者培养长期投资习惯,避免情绪化择时和频繁操作。另一方面,持有期产品规模较为稳定,减轻投资经理管理流动性的压力,有利于提高投资组合的稳定性,力争收益升级。

  此外,“民生磐石”拥有健全的售后服务体系,该系列产品已建立起日、周、月、季、年的售后服务流程,多层次多维度,随时随地跟踪产品运作及客户购买情况,同时为满足客户随时随地的投资需求,民生银行还在手机银行设置了“磐石专区”,提供最新鲜的投资资讯,全方位诠释“真心陪伴、懂你为你”的服务初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