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周基金业绩:QDII基金净值上涨2.73%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上周A股市场主要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下跌1.77%,深证成指下跌0.95%,创业板指上涨1.81%。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上周4个行业指数上涨,27个行业指数下跌。其中,房地产、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表现最佳,分别上涨1.98%、1.68%、1.08%;钢铁、公用事业最差,分别下跌4.62%、4.14%。在此背景下,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下跌0.6%,纳入统计的779只产品中有249只产品净值上涨。指数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下跌0.14%,纳入统计的2433只产品中有945只产品净值上涨,配置海外互联网主题的基金周内领涨。混合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下跌0.56%,纳入统计的6503只产品中有1611只产品净值上涨。QDII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上涨2.73%,纳入统计的371只产品中有263只产品净值上涨,投资海外互联网的QDII基金周内领涨。

  公开市场方面,上周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通过逆回购投放1400亿元,全周净投放资金900亿元,隔夜Shibor利率震荡下行,维持在2%以下水平。在此背景下,债券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上涨0.06%,纳入统计的4355只产品中有3463只产品净值上涨。货币基金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02%。

  普通股票型基金方面,国泰智能汽车C以周净值上涨4.63%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广发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ETF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14.96%,该基金同时也是QDII基金中周内业绩表现最佳的基金。混合型基金方面,安信工业4.0沪港深A周内净值上涨4.92%,表现最佳。债券型基金方面,宝盈融源可转债A周内以3.75%的涨幅位居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