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蔡嵩松大调仓 这只基金前十大重仓不留半导体标的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22日,诺安基金的基金经理蔡嵩松旗下3只基金发布了2022年一季报。其中,诺安创新驱动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全部更换,且没有了半导体标的;诺安成长与诺安和鑫则延续了半导体持仓风格。蔡嵩松表示,诺安创新驱动主要仓位在计算机板块,最大投资逻辑是行业估值较低、产业基本面出现拐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对计算机行业发展具有最强催化作用,在政策催化、信息化含量提升、行业总量提升等逻辑下,东数西算、数字人民币、网络安全、行业信创等细分赛道,都是可以自上而下把握的投资机会。目前,相关核心资产估值已跌至历史低位,已到了买入性价比很高的阶段,未来会继续坚持科技趋势投资,陪伴优秀公司成长。

  诺安创新驱动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诺安创新驱动持有的股票资产规模为3.72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91.62%。前十大持仓股票分别为卫士通、旗天科技、数字认证、京北方、新国都、浪潮软件、数据港、科蓝软件、普联软件、宝兰德;2021年四季报显示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盛美上海、长川科技、芯源微、宏微科技、北京君正、致远新能、雄韬股份、中自科技、新风光、鼎阳科技。

  诺安成长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该基金的股票资产规模为227.74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91.98%,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圣邦股份、韦尔股份、兆易创新、中微公司、卓胜微、北方华创、三安光电、中芯国际、北京君正、沪硅产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