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周A股ETF净流入29.67亿元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维持震荡走势,建筑板块逆市上涨。A股ETF总成交额1983.36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入约29.67亿元。展望后市,基金机构认为,A股中期上行的利好因素正不断增加,当下是布局和挖掘优秀公司的较好时点,看好地产、消费、医药医疗、计算机等行业投资机会。

  房地产ETF持续上涨

  上周,地产、基建等低估值ETF涨幅居前。Wind数据显示,华宝中证800地产ETF上涨6.83%,银华中证内地地产主题ETF上涨6.71%,银华中证基建ETF上涨6.07%,国泰中证基建ETF上涨6.02%,国泰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ETF等涨幅超过5%,华安中证银行ETF等涨幅超过4%。值得关注的是,地产ETF近期表现持续亮眼,截至11月27日,11月7日以来,银华中证内地地产主题ETF涨幅超过18%。

  前期反弹较多的互联网、云计算、生物医药相关ETF则跌幅居前。上周,嘉实中证软件服务ETF下跌7.23%,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下跌7.14%,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云计算产业ETF等跌幅超过6%。

  从资金流向来看,多只宽基指数ETF受追捧,上周,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入37.87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入18.10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等净流入均超过6亿元,华夏沪深300ETF、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等净流入超过3亿元。

  看好低估值板块投资机会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认为,市场已来到值得积极布局的位置,未来或出现两到三年的持续行情,当下是挖掘优秀公司的较好时点。

  对于上周涨幅较高的建筑板块,机构认为,主要由于市场预期央企、国企估值或将迎来重估。广发基金表示,长期以来,以金融、基建、交运、石油石化为代表的央企国企存在较大“估值折价”,在A股市场中市值占比较低,但央企国企经营总体稳健,或存在估值重估的可能性。此外,中庚基金表示,叠加机构对养老金入市后将偏好低估值高分红板块的预期,建筑板块中的央企国企涨幅居前。

  展望后市,招商基金认为,当前A股中期上行的利好因素正不断增加。在国内传统基建加码的背景下,短期可关注地产、消费、医药医疗、计算机等行业;中长期可关注高端制造、医药医疗、新能源、军工装备等领域,以及专精特新的硬科技成长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