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人士:看好2019年股票交易机会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3月16日,在北广控股集团主办的“创新融合智投未来”论坛上,亿信伟业股权基金首席顾问江明德,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等来自机构的投资者,共话金融市场风险防控与未来投资机会。他们普遍看好2019年权益类资产的交易机会。

  江明德指出,从投资者层面,2019年防范风险的要义是15个字:不冲动、不冒进、会对冲、轻资产、低预期。他解释称,不冲动,是指不要听说牛市来了,就卖房炒股,或者听说什么火了,大家就一哄而上。不冒进,就是即便股市现在好了,也别加杠杆。第三就是要对冲,一定要对冲风险,现在是讲求平衡交易的过程。

  “从交易者角度讲,今年有两个资产是值得进行交易的,第一个资产主要是股市,交易类机会有很多。第二个是避险资产,就是黄金。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它的价值是永恒的。”江明德指出。

  许维鸿则认为,中国的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强了,所以2019年对个人投资者而言还是比较艰难的。“我有一个观点未必对,但是我总觉得2018年是现金为王,逮到机会‘吃’一口。2019年还是以资产为王,出现阶段性的风险,再把资产退出来。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讲,2019年持股为主,注意防范突发风险。这可能是今年的风格。”

  杨德龙也表示,未来真正的投资机会是一些优质的股权和优质的股票。经过了四十年的发展,我国现在所处的阶段到了股权投资的阶段了。而且,经过过去三年的调整,很多股票被低估了,大家的投资偏好非常低,这个时候是比较好的介入时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