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国新周渝波:推动试点从初步运作向成熟运营转变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据中国国新消息,12月26日,中国国新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表示,要系统总结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四年来的做法和经验,立足于推动试点从初步运作向成熟运营转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运营平台、运营模式、运营能力三个方面探索发力、实现升级,在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模式上取得新突破。一是以运营平台升级为根本,进一步夯实资本运营基础,以管资本为主、以服务央企为重点、以市场化机制进一步打造好平台;二是以运营模式升级为核心,进一步拓宽资本运营空间,在资本融合发展、资产结构优化、产业投资布局上取得新突破;三是以运营能力升级为重点,进一步提升资本运营效率,重点提升专业投资能力、价值创造能力、协同创新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