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权益类资产价格上涨趋势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形成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0月13日,国内财富管理机构新湖财富旗下的植信投资研究院发布《美选举成最大变数,A股蕴含重大机遇——2020四季度宏观经济和资产配置策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连平表示,当前全球经济运行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美国大选,中国经济继续V型反弹态势明确,投资、工业、房地产、消费、出口将多点发力。同时,《报告》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还有以下判断:国际收支将维持“双顺差”格局,外汇储备保持增长、人民币汇率区间波动,持续升值动力减弱、全国财政政策不再加码,货币政策趋向稳健。

  《报告》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增长6.0%,四季度GDP增长7.0%,全年GDP增长可能位于2.7%-3.3%之间,取中值为3%左右。

  投资方面,连平认为,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复杂多变,导致四季度金融市场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一旦各种不确定因素消除,今年年底前可能是布局权益类资产的重要时间窗口。《报告》指出,种种迹象表明,权益类资产价格上涨趋势很有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形成,需要加以高度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