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成恒生科技指数ETF将于5月11日发售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备受关注的首批恒生科技ETF即将开卖。据大成基金公告称,大成恒生科技ETF(代码:159740;场内简称:恒生科技)将于5 月11日发售。该基金是目前获批的恒生科技ETF中首只开售的产品。

  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恒生科技指数在中国港股市场日益举足轻重,已成为继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后的另一旗舰指数。今年以来港股的配置价值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恒生科技ETF的发售为投资者提供了低成本一键配齐A股市场所稀缺的互联网科技巨头的投资工具。 

  近年来,大成基金依托于其长期的跨境管理经验,积极布局主动或被动投资于中国香港市场的产品,前期推出了港股主动管理权益基金,本次推出的恒生科技ETF将成为其被动产品线重要的组成部分。 

  大成恒生科技ETF将由海外投资老将冉凌浩担任基金经理,冉凌浩有着近10年境内外指数及主动权益投资经验,在指数、指数增强、主动量化和量化对冲等领域经验丰富,擅长风险控制。目前管理着包括大成标普500 等权重指数、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大成恒生指数等多只指数产品。 

  恒生科技指数在2020年7月由恒生指数公司正式推出后,被称为"中国版纳斯达克"。恒生科技指数追踪在港交所上市的30家最大型港股科技企业,囊括中国科技巨头,全面覆盖互联网科技、消费等优质赛道,新经济占比 100%;具有高研发投入且高盈利高回报特点。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皆具有优秀的长期投资价值,成长性为估值提供支撑。综合来看,恒生科技指数增速高,从长期看,估值较为合理,是中国科技股投资的最佳标的指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