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稳泰30天债基正在发行

王彭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今年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求稳”心态明显。在此背景下,短债基金凭借低波动、高流动性等优势,成为颇受投资者关注的资金管理新选择。据悉,由鹏华基金经理张佳蕾掌舵的固收新品——鹏华稳泰30天滚动持有期债券基金(A类012648,C类012649)目前正在发行。

  资料显示,鹏华稳泰30天主要采取“短债+滚动持有期”相结合的运作方式。在标的选择上,基金只投纯债,不投资于股票、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等。业内人士表示,在打破刚兑、规范净值化转型的环境下,短期理财产品市场缺口巨大,短债基金符合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据悉,张佳蕾现担任鹏华固收总部现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其具有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超过3年基金投资经验,在管基金产品规模超1000亿元(数据来源于在管基金产品2021年1季报)。其中,鹏华3个月中短债为张佳蕾代表作,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基金自2018年10月17日成立以来历史每一个封闭期均获得正净值增长,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8.8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