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医药成分股表现强势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调整后企稳反弹,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0.79%。从成分股表现来看,复星医药、上海医药和智飞生物等多只医药生物成分股表现强势。美的集团、科沃斯、华熙生物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当前已经处于较好的左侧布局时点,情绪企稳后一般会迎来普涨行情。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市场调整后企稳反弹,上证指数下跌1.77%,深证成指下跌0.95%,创业板指上涨1.81%,沪深300指数下跌0.94%,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0.79%。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尤其是医药生物行业的成分股。具体来看,复星医药以17.95%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上海医药上涨16.30%居次,智飞生物和以岭药业分别上涨14.39%和13.97%,亿纬锂能、康泰生物涨逾10%,步长制药、永辉超市、东方财富、华润微等涨逾5%。今年以来,以岭药业上涨56.07%,上海医药和智飞生物分别上涨13.14%和12.01%。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166.92亿元,但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美的集团18.25亿元,净买入科沃斯2.59亿元,净买入华熙生物2.29亿元,净买入绝味食品、立讯精密、爱美客和通策医疗分别达1.88亿元、1.80亿元、1.61亿元和1.51亿元,东阿阿胶、中环股份、中炬高新、长电科技等多只成分股被增持。

  当前已处于较好的左侧布局时点

  展望后市,星石投资表示,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对于全球资本市场而言,本次美联储并未表现出超预期的鹰派,市场关于全球流动性担忧将得到缓解。对于国内股市而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国内货币政策仍“以我为主”处于放松窗口期。在当前市场中信心比黄金重要,此时对A股市场不应持悲观态度。

  博时基金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整体上处于稳定复苏阶段,政策的“稳增长”基调没有改变。在经济基本面总体向好、政策和流动性都友好的情况下,A股仍不乏结构性行情,可适当关注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板块投资机会。

  华商基金表示,综合来看,去年12月中旬以来,市场处在典型的情绪积累后下跌的宣泄行情中,和基本面的变化已经没有太多关系。当前背离基本面无差别下跌的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向上机会。回顾历史上的极端超跌行情,结合对股权风险溢价的定量测算,华商基金认为当前已经处于较好的左侧布局时点,情绪企稳后一般会迎来普涨行情。从空间赔率的角度出发,推荐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的高成长龙头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