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盈米基金“蜂鸟” 服务机构客户数超200家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盈米基金服务于资管机构FOF投资管理的“蜂鸟”业务成立满6周年,截至2022年3月,盈米基金“蜂鸟”服务的机构客户数已超200家,不仅覆盖了银行理财、公募基金、券商资管、信托、保险等资管专业机构客户,同时不断进行迭代,推出了适应不同类型资管机构需求的升级功能,力求为资管机构提供集更高效率的交易运营服务、更智能便捷的投研支持服务、更具全景视角的场景化财富科技服务为一体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2016年3月,盈米基金在全市场首家推出了专门服务于资管机构FOF投资管理的“蜂鸟”业务,成立6年以来,盈米基金“蜂鸟”业务在资管机构FOF类业务上进行了长期深耕,从“机构场外基金交易运营服务方案”出发,升级成为了完整的“资管机构全场景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从提供电子化交易运营和体系化投研服务,到全维度科技赋能资管机构,盈米基金“蜂鸟”不断拓展能力圈。

  盈米基金注重以科技赋能投资研究能力,利用行业领先的IT技术能力将成熟的研究成果实现自动化、产品化输出。自主研发了众多实用的投研工具并形成服务矩阵,涵盖了公募基金筛选、绩效分析、基金经理画像、组合管理、投后分析等功能。同时,盈米基金将各种类型的投研工具整合,全方位提升投研效率。

  盈米基金还基于过往积累的投顾服务经验,整合创建了财富科技支持体系,包含了产品适配、用户运营、内容输出、互联网营销等功能模块,能够基于通过对客户投资全生命周期的理解,协助将用户标签与用户投资成熟模型匹配,并能做到协助资管机构提升互联网化的营销能力,通过一系列线上营销工具,提升资管机构营销方式的互联网化转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