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发布基金收益排行榜 鹏华基金固收投资业绩排名居前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海通证券近日发布的《基金公司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鹏华基金固收类基金近2年平均收益率为8.42%,跃居固收类大型公司TOP3;近1年、3年、5年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35%、14.64%、27.74%,在固收类大型公司中均位列TOP5。

  谈及“固收+”投资心得,鹏华基金基金经理汪坤指出,“固收+”在资产配置上是通过考量宏观经济变量、结合美林时钟等科学严谨的资产配置模型,追求股票、债券和货币的灵活配置,力争获取稳健收益。汪坤认为,一名优秀的管理“固收+”产品的基金经理应该具备以下三项能力:一是权益仓位管理能力,通过紧密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及事件影响,基于对市场环境的判断,对产品进行择时操作;二是行业轮动能力,基于对经济周期的判断进行自上而下的分析;三是回撤控制能力,在资产配置及投资交易上判断准确,权益方面,通过对现货及股指期货的运用,含权组合回撤相对较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