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睿远基金傅鹏博增配沃森生物、中国移动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4月22日,睿远基金发布旗下基金产品一季报。睿远基金副总经理傅鹏博在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季报中表示,在不断反思和总结。对上一季度配置中的重点公司做了调整,增加了和疫苗板块相关的沃森生物,加大了对中国移动的配置,后者较为稳定的分红,为持有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

  傅鹏博表示,从行业分布看,组合重点配置了TMT、化工、新能源设备和建材等板块。展望二季度,在动态调整组合的过程中,将对公司估值和增长确定性做更加审慎的评估,以期控制好净值的波动。结合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将继续挖掘新的投资机会,剔除经营情况和预想不符合的公司,并在备选标的被市场“误杀”时加大配置。

  基金季报显示,一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股票仓位为92.35%,2021年年末,股票仓位为93.51%。一季度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移动(A股及H股)、三安光电、东方雨虹、立讯精密、万华化学、先导智能、大族激光、沃森生物、国瓷材料和卫宁健康。一季度,吉利汽车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名单,沃森生物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