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富国智华稳进FOF6月13日发行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6月13日,拟由富国基金张子炎管理的富国智华稳进12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发行。

  据悉,富国智华稳进FOF是一只一年持有期的“固收+”FOF,兼具“固收+”和FOF优势,投资于公募基金比例不低于80%,其中投资于股票、存托凭证、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等权益类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30%,剩余比例主要投资于固收类资产,整体锚定中低风险、低波动。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以FOF固收+指数为代表的“FOF固收+”产品,近六年累计涨幅为59.94%,年化波动率3.33%。相比一般“固收+”基金、沪深300等指数,收益更高、波动率更小,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据了解,富国智华稳进FOF拟任基金经理为富国基金多元资产投资总监助理张子炎,复旦大学本硕,组合管理经验近8年。作为资深专业“买手”,其管理的富国鑫旺稳健养老FOF以风格稳健著称,面对市场多次异动,回撤控制能力突出,超额收益明显。富国鑫旺稳健养老FOF一季报数据显示,近一年、近三年、成立以来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7%、15.18%和1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5.19%和10.24%。

  展望后市,张子炎认为,从当前时点来看,经过前期大幅下跌,A股估值已回落至底部区域。长期来看,一些优质公司配置价值凸显;短期看,不利因素仍待消化。债券市场方面,短期资金面宽松和偏弱的基本面是债市的有利因素,后续“宽信用”预期或有所反复。整体来看,对于12个月持有期的“固收+”FOF而言,或是不错的建仓时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