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邮创业基金国晓雯二季度增持天齐锂业、隆基绿能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7月21日,中邮创业基金披露旗下基金二季报,金牛基金经理国晓雯交出一份2000余字的“走心”总结。二季度,国晓雯大幅提升基金股票仓位,增持了锂电、光伏等相关个股。

  二季度末,国晓雯管理的中邮新思路、中邮科技创新精选、中邮未来新蓝筹三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大幅提升,较一季度末分别提升了8.91个百分点、12.69个百分点、13.3个百分点,股票仓位分别为82.76%、87.88%、80.84%。

  国晓雯在二季度对基金重仓股进行了较大调整,增持锂电、光伏等相关个股。以规模最大的中邮新思路为例,二季度末,天齐锂业、隆基绿能、盛新锂能、中航电子、广发证券、晶盛机电6只个股成为基金新晋重仓股。二季报中,国晓雯交出一份“走心”总结,她在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部分,用2000多字对上半年市场进行回顾,并反思了在投资上“做对的地方”和“做错的地方”。对于上半年电子板块估值巨幅波动,她表示给标的锚定合理的估值水平必须结合不同的市场环境、不同的预期。面对巨幅波动的市场,只能通过深度的研究筛选出能够经受住波动的考验、趋势向上的标的,并通过紧密的跟踪不断验证投资的判断。最后,她表示自己对周期股的交易经验不足,之前没有对于传统能源的供求关系做深入的思考和理解,俄乌战争以来,市场的变化不断鞭策她和团队去深刻理解商品供求关系趋势、商品价格本身,行业格局、商品价格维持高位时间共同作用下周期股的股价走势,以便能在未来能更好地把握周期股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