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投保基金开展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调查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5日从券商处获悉,为贯彻落实2022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相关要求,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投保基金”)日前组织证券行业开展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调查,并要求各券商协助。
  据了解,券商总部在职人员数量的10%均需填答调查问卷,且需覆盖券商内部与适当性管理相关的各个业务条线及部分非合规风控人员。同时,各券商还需邀请100名投资者填答问卷,其中普通投资者与专业投资者各50名。调查截止时间为8月9日17:00。
  从调查问卷的主体内容来看,投保基金共设置了18个问题,包括摸底调查券商如何审慎评估、划分产品或者服务风险等级,并向券商或投资者征询监管部门是否有必要进一步细化分级标准、统一各机构的风险等级划分标准等问题。投保基金还征询了经营机构对投资者或产品服务分类进行重新评估、调整并出具适当性匹配意见的频次建议,以及现行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对投资者、合格投资者、专业投资者、资管合格投资者、私募合格投资者等的界定标准是否需要明确等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