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TMT子行业中PE/VC最青睐科技行业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0月12日,普华永道发布的MoneyTree中国TMT(科技、媒体及通信)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私募及创投(PE/VC)在中国TMT行业投资数量共计1655起;根据已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项目,PE/VC在中国TMT行业投资金额为217.47亿美元。

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TMT四大子行业中,科技行业的私募股权投资热度仍旧稳居第一,PE/VC对其投资数量和投资金额分别占据TMT行业总投资数量和金额的81%和77%,投资数量共计1340起,投资金额共计166.61亿美元;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资数量共计236起,投资金额为19.84亿美元;通信行业投资数量共计21起,投资金额为26.82亿美元;娱乐传媒行业投资数量共计58起,投资金额为4.19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