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五年10次荣获金牛互认基金大奖 上投摩根互认基金业务领跑行业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11月7日,在“第六届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中,上投摩根基金代理的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摩根亚洲股息基金分别获得“三年期金牛海外互认基金”和“一年期金牛海外互认基金”殊荣。至此,上投摩根基金代理的互认基金已在5年内10次荣获“金牛互认基金”大奖。

据了解,自2015年上投摩根基金成为内地首批获准发售互认基金的基金公司以来,始终走在互认基金业务的前列。目前,公司旗下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上投摩根行业轮动基金和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基金已注册成为“南下互认基金”,同时还代理了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摩根亚洲股息基金、摩根国际债券基金等6只“北上互认基金”,无论是产品数量还是在资产类别方面,均处于业内领先行列。

尤值一提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内地投资者累计净买入香港互认基金近114.48亿元人民币(下同),而同期上投摩根代理的6只香港互认基金累计净销售额达78.47亿元。从香港互认基金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上投摩根基金代理的互认基金市场占有率高达68.5%,足见广大投资者对上投摩根基金长期致力于提供多元化、国际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的认可。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海外投资的基金公司之一,上投摩根基金深耕国际业务已逾15年,始终致力于通过不断借鉴海外行之有效的多元配置理念,探索有利于投资者分散投资的全球化、多元化投资方案和服务。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公司旗下海外产品类别超过10种,投资标的涵盖海外市场股票、债券、基金、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等各类资产,国际业务条线资产管理规模超150亿元,为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作为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的重要一员,公司积极借鉴外方股东的全球智慧,挖掘全球各类资产的投资机遇,并致力于为投资人争取长期稳健收益。在今年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加剧之际,上投摩根坚信,优秀的产品加上多元配置理念,将有助于投资者应对单一市场大幅波动、争取长期稳健的回报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