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知名基金经理袁芳离任 “实力战将”接管基金产品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11月19日,工银瑞信基金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知名基金经理袁芳卸任其在管的工银文体产业股票等5只产品,卸任原因为工作调整。

  公告显示,袁芳单独管理的工银圆丰三年混合、工银圆兴混合、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将分别由知名基金经理杜洋、鄢耀和工银瑞信研究部总经理修世宇接管。工银科技创新和工银高质量成长将继续分别由绩优新生代基金经理胡志利和李昱管理。

  公开信息显示,袁芳2010年加入工银瑞信,卸任前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

  对于袁芳的离任,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经理离任离职乃属正常现象,基金公司与基金经理也存在双向选择。对于工银瑞信这种头部平台型的基金公司,某一位基金经理离任影响比较有限。公司通过基金经理人才梯队的培养、依托良好的团队协作,安排投资能力出色、投资风格匹配的基金经理接任,对产品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