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弘基金举办《人间“钱”话》直播 观看人数超63万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1月23日晚,值天弘基金成立18周年之际,天弘基金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直播”,表达演讲导师、辩手黄执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东升,《奇葩说》辩手毛冬和天弘基金指数与数量投资部总经理杨超一同做客天弘直播间,与大家分享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人间“钱”话》年度对谈,累计观看人数超过63万。

  直播围绕着近年来和“钱”相关的热词热梗展开,雪糕刺客、野性消费、搞钱、重仓十块、山顶冻人等大家熟悉的词汇透过嘉宾们的阅历和思考,演绎出全新思路。

  如何理性管钱,成为此次直播讨论的热点。如面对“重仓十块”这个梗,黄执中表示认同:“虽然觉得是开玩笑的话,但是我很同意,因为即便是10块钱,当你参与进去了以后,这件事情就跟你相关。”基金经理杨超则表示这其实体现了公募基金的普惠性:“公募基金是老百姓理财的工具,无论是投入1万元还是10元,都是一样的投资策略,一视同仁。”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毛冬现身说法式提出的“山顶冻人”,即每次都买在最高点、然后心里拔凉拔凉的投资者,大家都给出了不少“解冻”方法。翟东升以政治经济学教授的视角通过缜密的逻辑推导,大力推荐基金定投。在他看来,定投看似简单,实则充满智慧,坚持定投能帮助投资者达到非常不错的理财水平。黄执中则认为投资心态至关重要,追涨杀跌其实是人之常情,但是在资本市场上,或许需要“非常态”的心态才更有可能赚到钱。

  天弘数据显示,在行情较为复杂的今年,很多天弘用户并没有躺平。截至9月底,年内持有天弘权益类产品的用户,在单日跌幅超过2%的交易日中进行赎回的有108万人,但更有573万人在这期间加过仓。同时,各种数据也不断证明,在一定周期内拉长投资期限,的确能够有效提高投资体验。

  此外,在备受投资者关注的“科学养基”方面,杨超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管理预期,理财的目的是财富的增值保值,也是伴随一生的事,因此要放弃通过短期基金投资暴富的幻想;二是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合理安排投资期限和产品,做好资产配置;三是要充分了解所投资的产品,投资适当性至关重要,很多时候产品适不适合,最终决定你是否能坚持下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