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聚焦新机遇 中国银河证券举办2023年公募基金论坛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月9日,中国银河证券2023年公募基金资本市场年度论坛成功在云端举办。本次论坛由“从修复到复苏,从不确定走向确定”“新逻辑·新视角”“新征程·新机遇” 三个主题组成,邀请十位公募领军人物共话基金投资。与会嘉宾认为,2023年资本市场有望迎来“修复之年”,公募基金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新变化和新机遇。 

  新一轮稳增长大幕拉开

  中国银河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罗黎明表示,资本市场在经历了多重冲击和难关之后,新一轮稳增长大幕正徐徐拉开,居民与企业信心将得以重振,资本市场有望迎来“修复之年”。 

  在“从修复到复苏,从不确定走向确定”主题部分,中国银河证券宏观研究分析师许冬石称,中国经济修复过程曲折向上,至年中仍是修复期,经济提振的速度则与2023年整体信心和预期有关。博时基金首席权益类策略分析师陈显顺认为,随着制造业、消费、地产的变化,2023年经济增速在上半年预计为3%-4%,下半年可能到8%,2023年年中左右有望恢复到常态。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市场有望先反转后景气、先价值后成长,行业配置应分为预期、过渡、景气三个投资阶段。

  “新逻辑·新视角”主题中,富国基金权益投资部权益投资总监助理兼高级权益基金经理曹文俊认为,2023年市场将“守得云开待月明”,基建、制造业、房地产和消费等方面都有很大政策推动力,经济扰动因素有所减弱,应更有力地把握投资机会。建议自下而上选择有足够阿尔法能力、估值处于底部的板块,如光伏、电动车、储能、海上风电等。

  谈及金融与经济的关系,南方基金基金经理、金融研究组组长金岚枫表示,经济复苏金融先行,发展经济的着力点应首先放在实体经济上,银行服务要支持企业和对公业务。对于金融地产板块2023年的投资思路,金岚枫建议做强周期大波段,波段不同可实时做些切换。

  2022年电子元器件行业跌幅较大,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基金经理史宝珖分析,中国是全球最主要的模拟芯片消费市场,增速高于全球市场。芯片具有长期成长韧性,且资本市场反弹周期要早于产业反弹半年左右,从投资周期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并着手布局。

  市场中期趋势波动上行

  对于2023年的消费行业表现,景顺长城基金经理、研究部消费组组长邓敬东称,消费板块投资配置建议寻找经营杠杆较高、供给恢复难度偏大、需求仍有较大增长的子行业,以及自身仍在逆势扩张的强企业。

  医疗板块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国泰基金生物医药、医疗ETF基金经理黄岳给出投资思路:整体医疗产业规模处于持续高速增长期,整体估值水平偏低,接下来会有系统性修复机会。

  “新征程·新机遇”主题中,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官秦晓斌认为,基于对市场的乐观预期,2023年投资宜相对积极。A股已经站在新的起点,市场中期趋势波动上行,但过程难免震荡反复,后续仍将经历政策稳增长、复苏验证和中期结构线索确立等多个阶段。机会方面,成长是永恒的主题,价值股也有较好机会。产业和估值方面,聚焦医药大消费、地产链、央企低估值三个修复;“高质量发展”则需关注科技创新、安全底线和高端制造三个支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