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四川德阳基金招商的重磅政策将在上海发布

邓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月13日上午,“2023德阳基金招商推介会”将在上海浦东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德阳市金融工作局、德阳投资控股集团、德阳发展集团承办。

  四川省德阳市基金招商政策将在会上发布。据有关人士对上证报记者透露,该基金招商政策里,德阳市将进一步放宽对基金出资比例要求,同时在会上多家基金管理公司、企业、项目承载地政府将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德阳将通过发布机会清单、推介合作模式、分析投资趋势等形式,用股权投资的思维做产业导入、用投行的方式做产业培育,推动基金管理公司与地方政府携手合作,利用金融资本服务地方招商引资,形成产业培育合力,助力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阳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2022年10月出台的《德阳市支持企业挂牌上市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2022年11月28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措施》明确“11条”内容,给出企业挂牌上市奖励的“10个大礼包”。《措施》还明确,将设立德阳市企业上市专项引导基金,采取直接投资、跟进投资及投贷联动等方式,重点投向上市后备库企业。(邓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