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路博迈基金成为首家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的公募基金公司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2月9日,路博迈基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路博迈基金已经成为“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第四十五家签署机构,这也是国内首家签署该原则的公募基金公司。

“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和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倡议”发起,并联合责任投资原则、可持续银行网络、“一带一路”银行家圆桌会、世界经济论坛、绿色“一带一路”投资者联盟和保尔森基金会等共同制定。该原则旨在将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议题纳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项目中,确保“一带一路”的新投资项目兼具环境友好、气候适应和社会包容等属性,共同推动和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巴黎协定》各国承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共建繁荣未来。

路博迈基金表示,在公募基金设立初始阶段,就设计了ESG研究部门,集团ESG亚洲区负责人将常驻上海提供支持。签署GIP后,路博迈基金将在GIP工作小组中发挥积极带动作用,与广大志同道合的金融机构和公司一道推进“一带一路”地区绿色发展,共同推动和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