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夏科创50指数增强基金获批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记者获悉,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日前获批,进一步丰富科创板投资渠道。 

  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科创板聚集了大量优质创新企业,代表着政策支持和投资者认可的产业方向,例如科技安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根据最新数据,科创50指数样本的总市值约为2.7万亿元,占科创板整体市值比重为44.8%。今年以来,科创50指数作为科创板龙头公司的旗舰先锋,市场投资热情不断上涨。目前,境内外跟踪科创板指数的产品规模超过900亿元,科创50ETF产品规模约为875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华夏基金旗下科创50ETF(588000)规模也由上市初期的110亿增长至559亿元。

  华夏科创50指数增强基金力争获取高成长、强动量科创板个股的超额收益,策略在现有方法论的基础上,结合科创板制度特殊性改进选股策略,优中选优。首先,科创板机构投资者占比高,话语权更强,通过追踪优质机构投资者动向可以达到“抄作业”的效果,进一步增厚收益。其次,在注册制上市规则下,科创板部分企业有营收而无盈利,若仅着眼于利润指标,可能错失代表未来的“真牛股”,华夏科创50指数增强基金通过营业收入、预收账款等独特指标超前捕捉“看似烟蒂,实为王者”的潜力股,把握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帮助投资者在长期景气向上、科技属性强的赛道上筛选出“强者恒强”的个股,力争获取超越科创50指数基准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