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市场情绪企稳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国内货币与金融监管政策的先行调整提振市场情绪,人民币贬值幅度或趋于收敛,但政策对冲之下,经济与政策的不确定性依然较高。建议考虑保持中性配置,结构配置建议考虑以金融、科技为主,周期或有交易性机会,建议考虑下调消费配置。

  魏凤春指出,6月CPI与非食品的CPI均处于较为温和的状态,PPI环比增速加速,但后续数月同比增速大概率下行。出口景气较佳,预计后续下行概率偏大。表内融资维持改善势头,但非标萎缩趋势没有改观。国内货币政策、金融监管政策已见调整,并已经支撑了国内债市的企稳和反弹,同样支撑A股市场情绪企稳。但在贸易冲击的效果未有体现之前,市场趋势或依然不明,建议考虑维持稳健行事,捕捉确定性较高的中报业绩或政策性机会。

  港股方面,魏凤春表示,港股相对A股依然滞涨,A股市场企稳和人民币贬值基本到位,将支撑南向资金短期改善,以及港股市场情绪企稳。维持对港股的中性偏高配置,结构上可关注恒生国企与中小型股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