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基金王然:市场进入底部区域 结构或进一步分化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惠敏)近日,东方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王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短期难以走出反转行情,未来结构或将进一步分化。  
  王然指出,8月消费品板块出现补跌,医药、家电、食品行业跌幅居前,明显跑输沪深300。同时,市场出现部分投资者将目光转移至基建预期中,但从当前银行信贷层面来看,基建项目尚未有起色,有待时间验证。因此,市场短期难以走出反转行情,仍处于磨底或继续下探阶段。  
  王然进一步表示,上半年市场面临的内外部核心矛盾实际并未得到根本解决。但7月以来,政策转向趋稳,去杠杆节奏趋缓,外围摩擦的影响也在进一步淡化,政策底依稀可见。  
  展望四季度,王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出现筑底过程,但过程或许较长,结构方面也将继续分化。其中,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蓝筹的防御性、成长股盈利预期的兑现等均需要验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