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相聚资本:把握景气主线是当下投资核心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A股行情,相聚资本投资总监2月3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长期来看,疫情并不会改变A股的向好趋势,把握景气主线是核心矛盾。

  相聚资本投资总监表示,疫情结束之后,市场大概率仍遵循之前的景气主线,重点关注科技股行情。短期方向为医药、游戏视频、医疗IT、系统办公,但其中长期盈利反弹的持续性,取决于行业本身的景气周期。短期影响较大的行业(餐饮、旅游、交运、泛消费类和泛周期)如果调整幅度较大,那么长期来看,质地优质的公司将迎来布局机会。 

  相聚资本投资总监表示,考虑到企业延迟开工、服务业需求受冲击,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增大。具体到疫情对各个行业的影响,疫情对消费行业影响整体偏空,然而对不同公司的影响程度及方向又有所差异。一是疫情对餐饮、酒店、旅游、娱乐、节日性消费等行业的影响偏大。例如,餐饮行业普遍推迟营业时间,考虑到租金及部分人工成本的刚性,将对这些公司造成业绩上的拖累。二是对于部分具备宅属性的消费品公司,反而会受益于消费者囤货、消费场景的转变。例如,速冻食品、在线教育、超市等。三是对于大部分行业的影响只是需求的延后实现,比如家电、家具等。相信疫情消退之后,这些受到影响的公司的业绩增速会经历一个先降后升的过程,然后回归正轨。当然,股价的反应会领先于基本面的反应。 

  医药行业方面,疫情的冲击相对较小。整体看,疫情对其他的绝大部分医药行业公司影响有限,本次疫情如果带来超幅度调整,将是医药行业很好的加仓机会,但同时也需要警惕一些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相对而言受疫情冲击较小的医药公司,投资价值可能会更明显。 

  TMT行业方面,5G、国产化等科技创新的逻辑依然坚挺。科技行业直接受疫情影响的幅度较小。科技股因为其高波动的属性,近期可能会随市场调整较多,但在确定的产业趋势下,调整后的优质科技股将具备更大的上行空间。 

  新能源车方面,受益于特斯拉中国工厂“神速”,特斯拉2019年四季度交付量大超预期,新能源汽车时代渐行渐近。疫情不改大的产业趋势,新能源车已成为全市场比较确定的板块。看好各环节细分龙头,未来会有显著超额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