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冯波:对未来A股较乐观 把握结构性机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2月25日,易方达副总裁、研究部总经理冯波携手刘武、郭杰、祁禾、武阳等基金经理进行直播,解读2021年投资风向。冯波表示,总体来说,易方达对未来中国股票市场比较乐观,这是中国经济基本面决定的。

  具体到明年的投资,冯波认为:“短期和长期会有一些差异,明年可能是相对比较复杂的一年,一方面是经济情况表现很好,另一方面是估值在上升。对于明年,我们应该降低投资预期,回到正常的预期状态。虽然整体市场是高估,但我们也能找到很多估值水平合理的公司,通过价值增长能看到比较好的投资回报,所以明年也存在很多结构性机会。现在很多基金都可以投香港市场和A股市场,这两个市场是不同步的,明年我们会通过不同市场的资产配置把握住企业的投资机会。”

  易方达研究部副总经理郭杰“偏好C端的消费模式”,他解释,消费品行业或者to C端商业模式有典型的商业惯性,从而产生利润。对于消费企业而言,可以通过过去积累的品牌和口碑,持续不断变现为自己的价值,这样的企业可以获取高的回报、高的ROE以及商业模式的稳定性。

  易方达投研团队计算机组组长刘武认为,企业家精神值得关注,因为新兴产业行业变化很快,公司在快速成长阶段可能会有很多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具有非常强企业家精神的领导者带领企业长期成长。

  易方达投研团队工业研究组组长祁禾表示,他关注的是企业竞争优势,比如平平无奇的生猪养殖行业、尿素行业也有非常优秀的企业,而增速非常快的锂电池行业过去几年也有不少倒下的知名企业,这背后起作用的正是企业竞争力。

  易方达投研团队TMT研究组组长武阳指出,TMT行业总体而言是供给创造需求的行业,技术革新非常快,TMT这么多年最大的机会都是来得于技术革新和改变。投资中需要了解不同子行业的商业模式,一方面要把握好的商业模式,在长期不变的商业本质中寻找机会,另一方面也要对新技术和事物保持敏感,阶段性参与技术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