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部分亚洲股指近期回调为“良性调整”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富达国际基金经理Hyomi Jie 3月10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部分亚洲股指近期发生回调主要是由于美国实际利率走高使得估值高企的股票承压,这也是在市场预期之内的。总体而言,鉴于市场此前的上涨,其认为此次回调是一次“良性调整”。

  报告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上升的预期。从这一角度来看回调是积极的。应注意到,当前环境有利于基本面选股,因为较高的利率将对那些有更高债务和借贷成本的公司造成更多负面影响,而那些拥有强劲现金流和健康资产负债表的公司将会受益,因为它们能够更好地利用现金。此外,具有稀缺性价值和独特产品或服务的公司将会继续带来更具吸引力的、长期的回报。“长期以来,我们不仅从高估值股票中获得收益,而且也在寻找机会对确定性高的股票增加敞口。尽管短期内我们可能会看到市场波动加剧,但我们认为中国市场的长期基本面,尤其是消费主题仍未受到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