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鲍无可:遵循“好股好价”原则布局两类好公司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3月30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的基金经理鲍无可发表投资观点指出,安全边际是价值投资的主要法则,简单来说就是遵循“好股及好价”原理挖掘价值标的。站在当前时间窗口,市场风险已得到一定释放,接下来的投资将坚持两条主线:第一主线是高增长、低估值的公司;另一条主线是市占率比较好、成长性高的公司。 

  鲍无可表示,安全边际首先来源于好的企业。高质量带来的长期现金流,以及企业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才能提供最大的安全边际。现金流是企业价值的一面镜子,具有良好的长期现金流的企业,往往具有良好的商业模式和竞争壁垒。“从做投资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具有比较强的‘安全边际’思维,一个企业的价值必须基于其长期现金流的折现。”鲍无可表示,投资中首先考虑的是公司有没有产生长期现金流的基础。良好的长期现金流不仅是判断企业商业模式好坏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判断企业壁垒高低的标准。好的商业模式、高壁垒的企业自由现金流的“久期”会更长。

  其次,鲍无可认为,安全边际的另一重要方面的“好价格”,即是估值的合理性。他倾向于选择在低估值或合理时买入,在高估时卖出。然而“估值不是静态的一条线,而是要看这类商业模式或者行业的企业,合理的估值范围在哪里,公司目前对应合理估值是高估还是低估。”鲍无可坦言,投资中并不会区分成长股还是价值股,而是基于企业长期价值的现金流折现去投资。

  基于对上述“安全边际”投资理念的坚守,鲍无可管理超过6年的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在弱市行情中体现出明显的“抗震”属性。景顺长城基金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28日,自鲍无可2014年6月27日起管理以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累计收益率达到了226.69%,年化收益19.38%。截至今年3月22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的累计净值达到了2.6470元,创下他任职以来的新高值。

  站在当前时间窗口,鲍无可表示,近期市场在经历了宽幅调整之后,风险得到了一定的释放。未来仍坚守安全边际为核心的基本面投资理念,在投资上将坚持两条主线,第一主线是高增长、低估值的公司;另一条主线是市占率比较好、成长性高的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