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胡迪:借助ETF多元布局 实现更优化风险收益比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上投摩根基金指数及量化投资部总监胡迪3月31日发表市场观点称,境外ETF资金流向是一项领先指标,从中还可以看出海外投资者的长期视角。海外ETF投资者会在未来2-3年坚定增配中国。未来,国内ETF市场有望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胡迪表示:“年初至今,随着美国通胀预期的不断加强,流入固定收益ETF的资金减缓,而权益类ETF迎来较大幅流入;但是从结构上较过去有所变化,宽基ETF、中盘股ETF流入减速,而大盘和小盘股ETF迎来较快增长。”

  对于ETF投资者如何在市场波动中破局,胡迪指出,“低相关性”可能是市场唯一的“免费午餐”,而ETF恰恰是非常有效的资产配置工具。尤其是在当前市场波动加剧的环境下,投资者可借助ETF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多元化的底层工具进行资产配置,以实现更优化的风险收益比。此外,Smart Beta ETF通过不同策略因子的侧重能够帮助投资者在不同市场风格下捕捉投资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