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二季度投资展望:市场回报将整体回落 权益投资关注结构性机会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凌之)4月20日,嘉实基金发布二季度投资展望指出,今年市场回报将整体回落,投资者需适当降低回报预期。考虑到投资组合应该足够坚韧,投资者进行相对分散的资产配置将有利于整体组合的表现,相对能够缓冲各类意外冲击。

  展望二季度,嘉实基金认为资产配置的逻辑和主线不会变化,市场对于全球疫情好转下的经济复苏和国内经济增速见顶、信用收紧都已经形成了一致预期。

  具体到各类资产配置,嘉实基金表示,总体而言,预计大宗商品仍有上行动力,但还不是超级周期,未来更多取决于供给端的变化;股市投资风格切换,在社会信用收紧以及无风险利率走高情况下,需要消化高估值,关注盈利弹性;债券市场仍然维持高位运行,二季度面临的压力增大,但是也需要察看货币政策边际变化,关注牛熊转换的关键信号。资产配置商品相对较优,债市继续承压,权益关注结构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