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维持横盘震荡判断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25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维持横盘震荡判断,横盘震荡的指数虽为方寸之地,盈利结构带来的机会却别有天地,轻指数、重结构的投资思路不变。

  具体来看,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微观结构未出现明显改善,仍需要一段时间震荡消化筹码压力。因而大盘横盘震荡下,继续警惕微观结构恶化带来的结构性风险。

  该机构指出,经济正处于复苏的寻顶阶段,未来两个季度盈利动能强劲。二季度盈利增速保持高位,三季度增速虽有所回落,但从盈利能力来看未来两个季度ROE仍高,短期高景气标的成为当下首选。下半年经济面临回落压力,四季度盈利增速考验负增长,进一步凸显盈利结构的重要性。

  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国泰君安认为,国内制造业领先的小时代特征归来,同时当前科技成长行业ROE优势凸显。推荐三方面行业,一是制造行业,包括工业设备;二是科技成长行业,包括电子、新能源;三是“碳中和”主题,包括钢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