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侯昊:上半年白酒板块业绩仍有望超预期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10日,招商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侯昊发表市场观点指出,“五一”小长假白酒消费出现明显改善,并且从已结束披露的年报和一季报情况来看,白酒板块业绩数据靓丽。展望未来,上半年白酒板块业绩仍有望超预期。 

  侯昊表示,从行业发展情况来看,当前龙头白酒批价上行,发货节奏略慢,其他高端白酒批价小幅回落,回款情况良好。从已结束披露的年报和一季报情况来看,白酒板块业绩数据靓丽,中证白酒指数2020年营收及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87%、12.13%,2021年一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2.4%、27%,板块内部高端酒稳健增长,次高端品种加速复苏情况普遍超预期,“地产酒”有所修复但分化明显。

  此外,侯昊指出,从“五一”小长假消费情况来看,白酒消费场景如婚寿宴、商务宴请等均有明显改善,渠道终端对次高端信心也加速恢复,后续的端午、中秋等旺季情绪有望得以提振。接下来两个月,白酒板块处于业绩“空窗期”。总体上,消费板块回补仍在持续,次高端的板块扩容、后续品牌的结构升级仍会延续。白酒板块上半年业绩仍有望超预期,建议通过定投逐步进行板块配置,平滑短期波动影响。时间拉长看,消费升级及集中度提升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