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颜媛:创新、国际化和消费升级是医药投资大方向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近期,医药行情持续演绎,对此,嘉实基金大健康研究总监颜媛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国内外疫情的变化,特别是3月中旬之后,欧洲、印度的疫情对于整个医药行业有比较大的催化。另一方面是疫情相关产品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去年受损于疫情的相关公司经营在今年实现快速恢复,多个领域都展现了非常好的业绩,这也是从3月中旬之后整个医药行业快速反弹的核心原因。

  对于医药行业的投资,颜媛表示,医药行业是一个具备长期超额收益的行业,成长的速度大概率在GDP增速的1.5倍左右,创新、国际化和医疗消费升级是未来行业大的发展方向。

  从创新的角度来看,颜媛表示,一方面,从2018年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后,国内药品、医疗耗材一系列的招标采购政策变化推动了整个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国内整个医药技术基础水平发展到了可以去做创新的阶段。产业政策与自身发展阶段的共振,使得未来无论是创新药,还是创新医疗器械,都具备非常好的成长性。

  从国际化角度来看,颜媛表示,是否具备国际化能力会成为企业未来3-5年的重要考验点。具备国际化竞争力的制药、器械和服务的企业有望最终胜出。在这次疫情的催化下,国内疫苗走向海外,对国内疫苗生产企业的国际化竞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新冠疫苗以外,这些企业生产的比较好的疫苗产品也有可能卖到海外,这也是看好的方向。

  从消费升级来看,颜媛表示,当前,国内各个消费领域都在经历消费升级,医疗健康领域也不例外,相对看好口腔、肿瘤筛查、身高管理、医美等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颜媛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后保送至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细胞生物学家程和平教授。2009年加入嘉实基金,在医药行业做投资研究达13年,担任基金经理时间超过五年。从业绩来看,颜媛管理的嘉实医药健康自2017年12月4日成立至5月27日,任职总回报达171.16%,年化回报达33.1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