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仍处于“剩余流动性收缩+经济有韧性”阶段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日前,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发表观点认为,宏观场景短期仍处于"剩余流动性收缩+经济有韧性"阶段。

  魏凤春分析,产业方面,4月工业企业利润反映利润年复合增速靠前的行业包括黑色、有色、化工化纤、电子、造纸、医药、专用设备等。具体来看,A股方面,本轮反弹至今A股主要板块情绪指标绝对值已接近80%,继续扩张有空间,不追高乘着反弹调结构。风格上,维持本轮周期风格阶段性见顶,2021年二季度后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业绩趋势占优,创业板季度层面逐渐跑赢沪深300的判断不变。行业方面,未来一个季度宏观场景仍处于"剩余流动性收缩+经济有韧性"阶段,银行、白酒,以及新能源车锂电和地产竣工链继续受益。

  魏凤春表示,港股方面,前期估值大幅回调叠加内地恒生科技指数ETF发行助力流动性改善,建议逐步布局港股新经济板块(科技、医药)以及更易传导涨价压力的必选消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