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李博:兼顾价值与成长 看好后市两类投资机会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经理李博6月4日发表市场观点称,站在当下时点,需要更加关注估值与基本面匹配的投资标的。具体到行业层面,相对看好轻工制造行业中的一些细分领域及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表现。

  在李博看来,驱动市场走牛通常会有两大因素:一是企业的盈利改善;二是流动性的宽松。李博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趋势强化,国内经济上半年大概率处于经济上行阶段,企业盈利得到改善。而流动性方面,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重申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整体货币政策状态更趋中性,未来需持续关注通胀水平合政策基调的变化。"在流动性偏中性的背景下,盈利变化是今年的关注重点,全年角度看估值可能面临下修压力。"李博强调。

  展望后市,李博表示,今年估值持续拔高或有难度,投资上应在强调有确定业绩增长的同时,关注估值与基本面的匹配。具体而言,相对看好两类品种:一是有确定业绩增长但板块相对被低估的品种,可以关注其后市估值修复的机会,典型代表是轻工制造行业中的某些细分板块。二是估值虽高,但能依靠高业绩增长率消化高估值的长期优质成长赛道,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